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报(48)永州:加强党的建设是富民强市的根本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7:11 红网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简报48

  永州市代表团认为

  加强党的建设是富民强市的根本保证

  永州市代表团在讨论中认为,党代会报告用大量篇幅阐述党的建设,特别强调“加快富民强省,关键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完全符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心愿。

  曾庆炎代表说,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党的建设的首位,认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特别要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注意把政治理论学习与发展变化的社会实践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群众生产生活中的迫切问题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龚武生代表说,要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在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坚定广大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上,可以多研究探索一些更加丰富的形式和办法,突出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唐长久代表说,建设坚强的领导班子和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提高执政能力的关键。培养、使用干部必须围绕富民强省这个主题进行。用人是一面旗帜,用好一个人,带动一方发展;用错一个人,影响一方发展。必须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那些“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群众信任”的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上来。

  周德睿、周友元、张建坤等代表说,用干部的眼光要开阔,特别要用那些领导发展有办法、促进和谐有措施,能够驾驭复杂局面、善于做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干部。要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建立科学的干部考核、评价激励机制,真正以实绩定奖惩,看发展评功过。

  唐定、魏京萍、刘友生、聂葆生、徐志华等代表说,基层组织建设是加强基础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党的工作基础。各级都要重视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焕发每一个党组织的活力,发挥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蒋善生、唐树成、胡昌启等代表说,党内制度建设非常重要,这是发展党内民主、规范班子行为、提高决策水平的前提,不同层次的党组织和党的领导班子都要高度重视这个问题。要根据各自的情况,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逐步推行党务公开。

  高建华、唐运军、文锦菊等代表说,一定要坚持以人为本,使决策更加符合客观实际、更加符合群众利益。坚持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对矛盾尖锐、问题突出、工作难做的地方,领导干部首先要敢于深入一线,勇于与群众面对面。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刘湘凌、雷细生、蒋刚生、焦衡忠等代表说,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事业成败。人民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非常关注。虽然我们党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必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机制,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制度防线、经济防线和法制防线,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对大案要案要一查到底,给人民群众满意的交代。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