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新起点起跑 省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7:26 红网

  

从新起点起跑省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图)

  (湖南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红网长沙11月12日讯(记者 冯钧 摄影 明健飞)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今天下午在省委礼堂胜利闭幕。张春贤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周强同志主持闭幕式。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张春贤、周强、胡彪、孙载夫、戚和平、谢康生、黄建国、石玉珍、肖捷、梅克保、郑治栋、李江、于来山、蒋建国、吴向东在主席团前排就座。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正午、湖南省委原书记熊清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中其他省级领导和老同志刘夫生、杨忠民、周时昌、唐之享、庞道沐、颜永盛、王四连、贺同新、杨泰波、许云昭、徐宪平、文选德、李贻衡、章锐夫、阳宝华、王汀明、黄明开、江必新、何素斌、龙汉荣、李健、黄伯云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专程来湖南指导换届选举工作的中纪委、中组部孔强、王忠国、曾庆勇、张道平同志。

  

从新起点起跑省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图)

  (大会审议有关决议)

  

从新起点起跑省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图)

  (张春贤同志发表重要讲话)

  

从新起点起跑省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图)

  (周强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湖南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春贤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气氛。以这次大会为标志,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从新起点起跑省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图)

  (代表们审议大会有关决议)

  张春贤同志说,过去的五年,第八届省委和省纪委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湖南的发展呕心沥血、奋力拼搏,带领全省人民开创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由于工作需要和干部新老交替,上届班子中的一些老同志不再担任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委员。对上届省委和省纪委取得的成绩,对这些同志作出的贡献,全省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张春贤同志指出,这次省党代会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了第八次省党代会以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绩和基本经验,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明确提出了加快富民强省的战略任务。大会自始至终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必将对推进湖南今后五年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成为湖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进程中的一个新的起点。

  

从新起点起跑省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图)

  (大会在《国际歌》声和掌声中胜利闭幕)

  张春贤同志指出,这次大会始终贯穿了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湖南,为加快富民强省而努力奋斗这个鲜明主题。实现富民强省,是全省人民的美好愿望;加快富民强省,是新一届省委的不懈追求。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道路;必须坚持基础先行,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和基础工作;必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努力建设文化强省和教育强省;必须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扎实推进和谐湖南建设;必须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富民强省,是新一届省委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只要我们全身心地投入这一伟大事业,齐心协力地推动这一历史进程,富民强省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张春贤同志强调,实现宏伟目标,关键在真抓实干。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这次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根据大会确定的任务,紧密联系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把大会精神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深入群众,真抓实干,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带领广大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向富民强省的目标奋进。

  张春贤同志最后说,时代赋予了我们神圣的使命,人民寄予了我们殷切的希望。从现在起,新一届省委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开启了加快富民强省的新征程。我们坚信,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正确指引,有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实现这次大会的各项任务,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的伟大业绩。

  下午3时30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和雷鸣般的掌声中胜利闭幕。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明健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