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新生儿性别比出现失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北京市计划生育委员会12日公布,北京市户籍人口新生儿性别比为109,超出102至107的正常范围,新生儿性别比出现失衡。

  据《法制晚报》报道,“如果加上流动人口,性别比就会更高!”北京市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流动人口的出生性别比已经超过全国平均比例。北京计生部门正在与各个医院联动,对流动人口出生性别比进行统计。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一直呈升高的趋势。1982年第三次人口普查为108,2005年已经高达118.58。根据最新数字,北京的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9(户籍人口),已经开始出现失衡。

  今年起,北京市所有有接生资质的医院,须每月对在该院出生婴儿的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包括其户籍、现居住地等情况。医院要按月上报各区县计生委,各区县计生委每半年上报北京市计生委。

  据了解,出生人口性别比,指的是一年内出生人口中活产男婴与女婴之比,常用以每100名出生女婴相对的男婴数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