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连战寄语两岸客家人为两岸和平发展作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李凯)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荣誉主席连战分别为12日在北京开幕的第一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发来贺函,期望两岸客家人为两岸和平发展及交流作贡献。

  马英九在贺函中表示,两岸客家群贤毕集,探讨客家文化传承、发展及两岸经贸互惠互利交流,阐扬客家崇尚忠义、坚毅卓绝的奋斗精神,以促进两岸的和谐与繁荣。他表示

,2005年4月29日,中国共产党总书记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会谈,发表了合乎两岸人民期待的五大共同愿景。中国国民党已经将胡连会谈公报列入政纲,全力推动。他认为,此次客家高峰论坛及未来两岸客家的合作,必有助于五大愿景的推进。

  连战在题为“智慧客家,开创未来”的贺词中表示,此次论坛是海峡两岸共同关心客家文化传承的重要盛会。他表示,两岸客家人有共同的血缘、文化与风俗习惯,尤其是客家人吃苦耐劳、勤奋打拼、忠义爱国、回馈乡土的精神,更是中华民族文化屹立不倒的宝贵资产之一。现在两岸的客家文化研究都有很大发展,假以时日,两岸的客家学术交流一定水乳交融,相得益彰,取得更好的成果。

  连战期望参加此次盛会的两岸客家子弟,集思广益,为中华文化和客家文化的交流、维护、传承,为两岸的经贸发展与合作,找出具体可行的办法。

  第一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12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由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与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台湾)共同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