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抗老化学会在杭州公布亚洲首个“先测基因再减肥”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12日电(记者贾真)台湾抗老化学会12日在正于杭州召开的世界抗衰老论坛上公布了亚洲首个测基因减肥成果,结果显示,使用该方法治疗肥胖的一年内复胖率仅为14.10%,而单纯使用传统食疗、运动以及一些医疗手段的一年内复胖率为63.48%。

  2006年10月,台湾抗老化学会对台湾2001年至2005年间使用传统减肥方法减肥的2680名女性肥胖患者进行调查分析。结果显示,在一年内重又恢复减肥前体重的人数达到1406

名,占到调查总人数的63.48%。台湾抗老化学会还对台湾532名女性肥胖患者进行了跟踪调查,这些患者在2005年10月间先测基因再“对症下药”减肥,统计显示,她们的复胖率仅为14.10%,只有75人回到减肥前的样子。

  台湾抗老化学会理事、台湾美塑治疗学会副理事长钟易成告诉记者,导致肥胖的原因很多,如不良饮食生活习惯,运动过少,药物影响以及压力等,但是从本质上讲,人体内多余的脂肪积累在什么部位、能不能减掉、怎么减,取决于遗传基因和荷尔蒙因素,很多人一胖就开始节食或者拼命运动,没有针对性,不科学。

  钟易成介绍说,台湾抗老化学会采用的“基因疗法”需检测人体与肥胖关系密切的4个基因,看患者属于那种基因类型,并据此分成油脂型肥胖、淀粉型肥胖、爱吃型肥胖和懒惰型肥胖。

  不同基因类型的肥胖减肥办法不同。钟易成说,针对油脂型患者,采取脂肪摄入不超过总热量摄取的25%、增加新鲜蔬菜水果摄取量并加强运动的方法;而对淀粉型的人来说,采用食疗法就很容易减重,最好食用低糖高纤食品,糖分摄取不宜超过总能量摄取的一半;爱吃型的人应当多吃具有饱腹感的食物,如木耳;而懒惰型肥胖最好是多运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