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晋江旅菲乡亲捐助家乡公益 福建立碑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2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晋江十一月十二日电(陈添地黄瑶瑛)“此时此刻看到如今的唐厝村,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安慰和快乐。我们也希望把快乐带给唐厝村的乡亲们,把爱心奉献给全村的乡亲们。”回到福建晋江家乡的菲华侨领和社会活动家林玉燕女士,今天在这里激动感言。

  福建省人民政府、泉州市人民政府分别立碑表彰晋江市池店镇旅菲乡贤唐文良、林玉燕伉俪的揭碑仪式,以及林玉燕伉俪捐资兴建的育英楼落成典礼,十二日在晋江市池店镇

唐厝小学举行。

  特地回乡参加仪式的林玉燕女士表示:“生命的价值最重要的是看你做出多少有益于社会的事。但愿在有生之年,我们夫妇能多为家乡公益作出奉献。我决心做一个唐厝村的好媳妇。”

  中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李欲晞,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少萍等前往祝贺,为省、市两块表彰碑揭碑。唐文良、林玉燕贤伉俪率其家族成员一行十二人,以及旅菲石光中学校友会、旅菲唐厝同乡会,返乡参加揭碑仪式。

  据介绍,林玉燕女士曾任菲华各界联合会主席、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主席等诸多社团要职,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以来偕其夫先后捐资为晋江、石狮等地兴建校舍,建造灯光球场,设立奖助学金,铺筑乡村水泥大道,助建石狮市体育馆,修建祠堂等。林玉燕女士曾多次获中国领导人的接见,也多次获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乐育英才”金质奖章、“福建省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金质奖章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