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代汝窑天青釉鹅颈瓶拍出5800万元人民币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2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曾嘉)一件北宋时期的汝窑天青釉鹅颈瓶在此间举行的红太阳二00六秋季拍卖会上,以五千八百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成为该场拍卖之最。

  汝窑为宋代五大名窑之首,因其烧制时间只有短短二十余年,存世量仅百余件,因而十分珍贵。这件瓷器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一件完整的汝窑鹅颈瓶,釉色天青,釉层光亮匀净细润,开片密布,表面刻有缠枝莲纹,线条流畅,图案讲究,造型古朴,具有北宋中前

期汝窑的特征。经专家鉴定,确为北宋宫廷烧制贡御之佳品,保存完好,十分稀有。

  据拍卖公司负责人介绍,拍卖前,就有很多国内外的买家对这件拍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多次打电话来询问,因此,拍出五千八百万元的价格,并不令他们感到很意外。

  据了解,这件拍品的估价为两千八百万到三千万元人民币,在拍卖现场,经过多轮激烈的竞拍,最终以五千八百万元人民币被一位江苏的买家拍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