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务机要费案”内幕 陈瑞仁手机遭窃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高检署”查黑中心在侦结“国务机要费”后,10日火速搜索万海航运公司保全证据,令外界错愕,但事实上,这是检方与“总统府”斗法结果,因为承办检察官陈瑞仁日前曾透露,他的手机电话疑似遭“国安局”监听。

  另外,专案小组成员透露,检方侦办期间,部分被告或证人应讯前,似乎已洞悉检方侦办方向,并已完成串证,检方才会顾不得尚有证据有待补强,即先起诉吴淑珍,再搜索

万海航运公司。

  检方不讳言,不少办案人员都察觉在电话中谈论的案情内容,几天后,到案的证人或被告,就已完成串证,陈瑞仁怀疑他的手机遭监听,因此不敢在电话里向“高检署”检察长谢文定报告案情,并下令所有办案协商,一律当面进行,同时准备和“总统府”斗法。

  对此,台“国安局”表示,只负责对“境外”进行监听,从不进行“境内”监听,且未经“法定”程序,“不会也不能监听任何人的电话”。

  另讯,“国务机要费”案起诉已逾一周,由于卷证庞大且部分涉及机密,“高检署”查黑中心经过一周的整理后,预计最快13日将全案移送台北地院。台北地院将待收件分案,届时即可得知承审本案的合议庭法官及对应的公诉检察官,传陈瑞仁将参与本案公诉莅庭。

  《厦门日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