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暖阳秋风 “飞燕”移向西沙,我省继续晴好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09:5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通讯员风云)南下的冷空气终于显示出一点威力,昨天各地的气温都有所下降,早晚的寒凉越来越明显,连山更是以8.7℃的低温摘取全省最低温度的桂冠。未来三天我省还是维持晴好天气,已减弱成为强热带风暴的“飞燕”正向海南岛西南部海面靠近,对我省会造成什么影响还未最后确定。

  昨天,我省在冷高压脊控制之下依然持续晴朗干燥天气,大部分地区白天能见度较

好,仅少数地方早晨有轻雾或灰霾。由于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粤北绝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到10-13℃,其中连山只有8.7℃,为全省最低;西江流域和珠江三角洲北部最低气温14-17℃,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最低气温16-20℃,雷州半岛和粤西沿海20-21℃。最高气温方面,信宜以30.5℃为全省最高,西南部偏西地方最高气温28-30℃,其余地方最高气温普遍徘徊在25-28℃之间。

  广州市昨天的气温均比前天下降几度,其中早晨的最低气温下降到17.1℃,比11日最低气温下降了4.7℃;日间录得最高气温27.7℃,比11日最高气温下降了3.2℃。

  另外,由于受冷空气和“飞燕”外围共同影响,我省东部海面出现了东北到东风6-7级,阵风8级,备受关注的台风“飞燕”前天傍晚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并移到西沙群岛永兴岛东南偏东方约420公里的海面上,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8级大风范围半径约120公里。

  预计“飞燕”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然后逐渐转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经过西沙群岛附近海面,逐渐向海南岛西南部海面靠近。请有关方面注意“飞燕”的最新动向。

  预计今天全省大致晴天,日暖夜凉,粤北最低气温9-12℃,西江流域和珠江三角洲北部最低气温13-17℃,其余地区最低气温17-20℃;明天粤西沿海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后天粤西沿海有阵雨,局部大雨。

  订做更多的天气预报及气象资料请拨打:8777809887300282

  本栏目信息由广州中心气象台提供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