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农大专家透露:部分柴鸡蛋也含苏丹红需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01 中国新闻网

  “其实不仅仅给鸭子喂养苏丹红可以让其产红心蛋,据我所知,一些生产所谓柴鸡蛋的农户也给笼养的蛋鸡喂养添加苏丹红的饲料,因为这样的鸡所产下的蛋的蛋黄看上去比普通蛋黄偏红,老百姓才会相信。”中国农业大学的一位专家透露。

  现在柴鸡蛋比普通鸡蛋的价格高出近一倍,这样自然而然促使一些不法农户“铤而走险”。在老百姓看来,柴鸡的鸡蛋黄一般颜色偏红黄色,而笼养鸡的鸡蛋黄一般为黄色。
为了谋取更多的利益,一些农户按照一定的比例,给笼养鸡的饲料添加苏丹红,这样鸡既不会被毒死,而产下的鸡蛋却看上去与柴鸡蛋也没有什么区别,这位专家透露。

  专家提示市民,无论购买鸭蛋还是柴鸡蛋,都不要挑选蛋黄看上去红得鲜艳的,因为很有可能这就是毒蛋;此外市民还应该提高警惕,购买蛋制品看清货物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来源:

竞报;作者:张华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