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到青岛开发区签售新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29 人民网

  

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到青岛开发区签售新书
孔东梅接受媒体采访

  人民网青岛11月12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王江伟报道:今天上午,一代领袖毛泽东的外孙女孔东梅女士携带自己的新书《改变世界的日子――与王海容谈毛泽东外交往事》来到青岛开发区书城,与广大热心的读者进行交流,并举行了签名售书活动。这也是青岛开发区“全民读书月”活动期间的系列活动之一。

  《改变世界的日子――与王海容谈毛泽东外交往事》一书讲述的是毛主席表侄孙女、中国第一位女性副外长王海容首度开口,回忆毛主席的卓绝风采,讲述三十年前改变世界的中国大外交幕后的故事。书中,王海容披露了大量从毛泽东与斯诺谈话到秘迎基辛格、中国重返联合国、尼克松访华、签署上海公报等一系列外交大手笔背后的秘闻,纠正了许多讹传,作为历史见证人提供了生动的细节和有趣的故事。

  作为毛泽东四位孙辈后人中唯一的女性,孔东梅近年来一直在致力于“新红色”的研究和推广,她与2001年创办北京东润菊香书屋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著有《翻开我家老影集――我心中的外公毛泽东》和《听外婆讲那过去的事情――毛泽东与贺子珍》均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与《改变世界的日子――与王海容谈毛泽东外交往事》共同形成中国首部红色家族史纪实文学系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