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雪津:强强联手再铸新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44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面对国际知名品牌啤酒纷纷卷土重来和国内强势品牌啤酒大举介入福建啤酒市场的形势,雪津人居安思危:如果自身不能做强做大,早晚会被强者吞并。为此,公司紧紧抓住福建省啤酒行业重组的历史机遇,积极探索企业发展壮大的新路子,于2002年7月制定了80万吨发展规划和60万吨3年发展计划。在进行内涵扩张的同时,迈出对外扩张的实质性一步,于2002年11月正式兼并福建日月星啤酒有限公司,成立了福建雪津啤酒(三明)有限公司。

  2003年5月9日,福建雪津啤酒(三明)有限公司技改工程全面竣工投产,标志着雪津成功走出对外扩张的第一步,雪津啤酒顺利实现了从“产地销”向“销地产”的战略转变。为了塑造强势品牌,公司一成立就按照统一发展规划、统一市场策划、统一质量管理、统一主要物资采购、统一资金调度、统一人力资源管理六个原则,从设备装备、人员素质和企业管理等方面对其进行全面的改造,使其年生产、配套能力达到10万吨。这为雪津的“第一冲”提供了有力的帮助,此后,雪津的发展便一发不可收。

  “英雄城”里拓市场

  2004年12月,雪津啤酒(南昌)有限公司项目正式启动,标志着雪津健步跨出福建、昂然挺进华东、挥师全国市场迈出了战略性步伐。据悉,雪津(南昌)生产基地设计年生产能力20万吨,总投资额1.8亿元,其中用于配置现代化生产设备的投资突破了亿元大关。

  据了解,像雪津这样建成一个年产10万吨的啤酒生产基地,投资上亿元用于配置生产设备,在国内外啤酒业界尚不多见。雪津公司认为,要打造一流的生产基地,必须拥有一流的生产装备、工艺技术和良好的生产环境。只有这样,才能依托“英雄城”这块圣地,打响迈出福建的“第一枪”,夯实雪津挺进华东、挥师全国的基础。

  雪津人的观念是:要做就要做最好的。为此,雪津总部优选当今国内外最先进的啤酒生产设备,这些当代先进的酿造设备,为雪津(南昌)公司生产高品质、高新鲜度的啤酒奠定了良好基础。为确保雪津(南昌)公司的产品与总部高度一致,雪津总部为其配备优秀骨干组成的技术专业队伍,对啤酒酿造全过程实行统一品质监控,为产品的高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保持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雪津口感”始终如一。

  此外,作为国家环境友好型企业,雪津深谙可持续发展的道理,将绿色环保概念渗透到南昌生产基地建设中,着力构建清洁型的花园式厂区。如今,一个全新一流的现代化啤酒城,正在南昌这块红土地上崛起,成为“英雄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联姻”全球啤酒老大

  2005年8月31日,福建雪津啤酒有限公司在福建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进行竞价转让39.48%国有股权,面向全球“招亲”。此举被称为雪津“跨出华东、走向全国”的大发展战略正式实施。半年之后,2006年1月23日,全球啤酒老大英博集团以人民币58.86亿元(约合6.14亿欧元)价格,收购雪津集团转让的100%的股权。雪津国际化步伐正式迈开。

  对此,雪津高层负责人告诉我们,这是雪津进一步做大做强的需要,此次收购可谓是强强联合。这从雪津的“招亲”条件可见一斑:对于从事啤酒生产与销售的境外企业,要求总资产规模应在人民币70亿元以上,且其在全球啤酒生产与销售业务的销售收入应在人民币400亿元以上、拥有充足可动用资金、无资金链断裂风险等条件。

  在并购雪津啤酒后,英博啤酒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正朝着中国第一大啤酒商的宝座逼近。和老对手AB啤酒不同的是,英博在中国采取的是建立本土品牌的方式,而非将自有强势品牌引到中国来。换句话说,英博与本地品牌的合作应该是在保留当地传统和优势的基础上,导入英博管理模式、销售策略和酿造技术,通过区域市场的成长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整体优势。在英博的啤酒结构中,雪津将会逐步被培养成中高档定位的啤酒,为此,英博将把每年15%至20%的净销售额投入到雪津啤酒的市场及销售中。这也就意味着,雪津的规模将日渐扩大、市场将进一步拓展、雪津品牌的势头将越来越强。

  有了这些强势的硬件、软件,我们完全由理由相信,未来的雪津,将以更强大的态势屹立在竞争激烈的啤酒市场!

俞凤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