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资助刑徒狱中学技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通讯员 程玉芬 邓春光) “你们放心在监狱里参加各种技能培训班,学习一技之长,所有学习费用由黄埔区全部承担。”黄埔区政法委负责人亲口承诺广东省番禺监狱和槎头女子劳教所的32名黄埔籍服刑人员。这也是昨天黄埔政法委与广东省番禺监狱签订的帮教协议中的一条。据悉,这种做法,在全市尚属首次。

  有特长出狱后可全就业

  省番禺监狱教育科林指导告诉记者,监狱开设了电脑、裁缝、电工、电焊工等技能培训班,“每次监狱组织企业来搞招聘会,学到一技之长的服刑人员都能找到工作,就业率100%,没有技能的服刑人员就乏人问津。”

  32名服刑人员首先获益

  家住黄埔的37岁服刑人员莫某说出了他的烦恼:1995年,他因为盗窃巨额财物被判无期徒刑,11年的铁窗生涯里,他又因表现良好而一再减刑。明年即将走出监狱的莫某觉得心里没底,外面的世界变成了什么样子?曾有盗窃案底的自己还能不能再为社会所容纳接受?昨天他亲眼看到了黄埔区政法委与监狱的负责人签订了一份帮教协议,其中一条白纸黑字:“黄埔籍的服刑人员在狱期间参加技能培训的费用由黄埔区全部承担”。

  黄埔区政法委主任王友成介绍,在省番禺监狱和槎头女子劳教所,黄埔籍服刑人员分别有27人和5人,每人每期的培训费用为1000到2000元,黄埔司法部门将负担这笔费用。据了解,这种做法也是黄埔区首次尝试,将视效果决定今后是否扩大推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