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个月收缴枪支19万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20 信息时报

  

4个月收缴枪支19万支
广东省集中4个月整治涉枪案件。(资料图片) 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谢联胜)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10月份,全省共立刑事案件36801起,破14452起,与去年同期相比,立案数下降12%。据悉,在全省4个月的集中整治涉枪案件中,收缴枪支192767支(其中仿真枪181129支)。

  据介绍,10月份,刑事犯罪案件立案数下降,“两抢”案件立案数降幅较大。“两

抢一盗”案件出现立案数下降的良好态势。据统计,抢劫、抢夺、盗窃案件同比分别下降26.6%、27.2%和9.6%。

  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战果。在近期结束的为期4个月的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中,我省各级公安机关清理收缴了一批流散社会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和管制刀具,依法查处了一批涉爆涉枪涉刀案件和违法犯罪人员,共收缴炸药28704.9公斤、雷管68973枚、导火索37815.3米、枪支192767支(其中仿真枪181129支)、子弹235465发、管制刀具192798把,共查破涉爆涉枪案件761起。

  案例

  深圳福田

  捣毁地下赌档

  10月31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捣毁两个特大地下赌档,查获涉赌人员79人,收缴赌资近12万元。

  深圳福田区公安分局治安科根据群众举报获悉,该区八卦一路一方山水休闲娱乐中心地下室有一特大地下赌档。民警立即跟踪核查,掌握了地下赌档的格局、人员情况。10月31日上午11时许,扫除“黄赌毒”专业队联合福田派出所、八卦岭派出所、特勤大队,组织警力70余人突袭该赌档,当场抓获赌博违法嫌疑人谢×荣等41人,缴获赌资10万余元。同时在该栋2楼仙子游戏厅内抓获秦×等利用电脑游戏机赌博人员38人,收缴电脑游戏机主板35块,赌资17400余元。

  河源市

  捣毁抢劫

  情侣犯罪团伙

  近段时间以来,河源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组织街面犯罪侦查大队通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掌握了以骆×龙为首的专门在市区抢劫情侣财物的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10月30日支队组织民警一举抓获以骆×龙(男,16岁,河源市源城区人)为首的抢劫犯罪团伙成员10名。据审讯,该团伙初步交代了今年以来在市区东堤路明珠华庭附近的公园持刀抢劫情侣摩托车、手机、现金等财物7宗的犯罪事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