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瑞仁手机疑遭“国安”窃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22 信息时报

  ■新闻链接

  台北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在侦结“国务机要费”后,11日火速搜查保全证据,令外界错愕,但事实上,这是检方与“总统府”斗法结果,因为承办检察官陈瑞仁日前曾透露,他的手机疑似遭“国安局”监听。

  另有专案小组成员透露,检方侦办期间,部分被告或证人应讯前,似乎已洞悉检方侦办方向,并已完成串证,检方才会顾不得尚有证据有待补强,即先起诉吴淑珍,再搜索万海航运公司。

  检调发现,“总统府”曾利用各种方式干扰办案,例如,陈水扁第一次接受侦讯后,“府方”便数度知会陈瑞仁,希望发布新闻证明清白,而“总统府”在陈水扁“出访”归台当天深夜,主动发布新闻证实陈水扁遭侦讯后,陈瑞仁才被动向记者证实,事后吕秀莲还公开抨击检察官泄密。

  此外,办案人员认为,杏林公司董事长李碧君等人被约谈后,“总统府”里有人意图释放“甲君”就是龚金源的讯息,最后疑透过管道,让国民党“立委”李庆华知悉这项假消息并公开爆料,企图让外界误认查黑中心和泛蓝阵营挂钩并涉嫌泄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