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长廷愿有条件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22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宋楚瑜11日在电视辩论时,要求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明确表态是否与陈水扁作切割。谢长廷昨天指出,如果宋楚瑜在12月9日只要超过他一张选票,他将公开要求陈水扁下台,并退出民进党。

  谢长廷说,以他对陈水扁的认识,他不认为陈水扁夫妇会做出要儿子、女婿去刷卡,再以假发票报“国务机要费”的贪污行为,但在这个事件中,的确有很多瑕疵,尤其部分

人士说谎的行为,在政治与民意上都让人无法释怀,但他认为要求陈水扁下台必须要有更强的基础。

  谢长廷强调,这个决定并没有和党中央讨论过,但他身为主将责无旁贷。至于为何选在选举后表态,谢长廷说,党中央已规范党员关于“国务机要费案”的言辞,他身为创党党员,更不应该违反党纪。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长参选人首场辩论会后的民调显示,国民党参选人郝龙斌以49%遥遥领先;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则下跌两个百分点,得17%;而以个人身份参选的宋楚瑜则有所收获,升3个百分点到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