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供水企业人员工资可计入水价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23 信息时报

  国家发改委11月10日在其网站对《城市供水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城市供水价格成本的组成内容,管理人员工资及福利费、业务招待费、取暖费、会议费和差旅费等均可计入成本。

  IP:已隐藏

  喝进去的都是老百姓的辛辛苦苦的血汗,流出来的却是白哗哗的自来水,现今社会写真。

  IP:已隐藏

  我一个武汉水务公司的同学,刚参加工作不久,一个月收入五千。他们科室是管工程招标的,整天有人请吃请喝请玩送钱。他都说,我不收他们的钱,那就是不通人情,别人请我消费,我不去怕别人心里不好想。国家把水电气的价格一路提高,这个公司员工的工资也随着一路涨,领导们的钱就一路收、坐好车、住好房、还要收受贿赂。为什么不从减薪入手呢?贫富差距本来就大,这样一来,不是更不和谐了吗?

  IP:222.69.171.*

  请问发改委,原来水价不含管理人员的工资和招待费吗?难道,发改委就是传说中的垄断行业代言人?

  IP:61.153.52.*

  供水企业如果完全市场化的话,可以,如果还属于事业单位性质垄断经营的话,就不行!

  IP:222.218.233.*

  管理人员职数能否确定,全体皆管理人员?一正N副?业务招待费等又如何确定?搞不好又是腐败的温床。

  IP:221.7.174.*

  发改委,你应该痛思一下:为什么网上民意对你们意见这么大,反应这么强烈。因为你只知道“与国际接轨”和“涨价”,请你们调查一下民意和国情,再作决策!

  IP:222.45.88.*

  供水企业管理人员游山玩水大吃大喝的费用要消费者承担吗?这是那位领导专家的点子?天理难容! 我越来越认识到,公共产品涨价的动力来源于垄断企业,而因为发改委的存在使一切涨价合法化了,发改委成了垄断企业的后台、与国际接轨的“涨价委”。

  新华网友 老杨

  只是把不明说的事情说出来而已。这样的肥缺多么幸福啊!水价越涨,“管理费用”就越高,于是涨价的妖风必将越刮越盛。公用事业成了搜刮民财的衙门!

  IP:220.163.202.*

  如果不根据自来水公司的规模大小对管理人员的人数定编,再加上什么无底洞似的招待费打入成本,水价不超过发达国家才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