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 韩正强调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龚学平刘云耕罗世谦殷一璀王安顺出席纪念大会,蒋以任主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30 解放日报

  

上海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韩正强调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龚学平刘云耕罗世谦殷一璀王安顺出席纪念大会,蒋以任主持
昨天上午,上海市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 ·郭天中 摄·

  本报讯 (记者 缪毅容 徐琪忠)上海市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大会昨天在展览中心举行。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会议并讲话。韩正在讲话时说,孙中山先生给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遗产,我们要学习、继承和发扬

他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十分珍惜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保持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把上海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纪念大会由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殷一璀、王安顺出席大会。

  韩正在讲话中说,孙中山先生是杰出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上海是孙中山先生进行革命活动的重要地方。上海人民对孙中山先生始终充满深深的崇敬之情,永远铭记他的丰功伟绩和光辉的一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毕生为振兴中华坚韧奋斗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险、愈挫愈奋的革命意志,勇于和善于抛弃陈旧观念,紧随时代步伐前进的进取精神。

  韩正说,经过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的发展,今天的上海已成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一个缩影。面向未来,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率先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率先推进改革开放,率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定不移推进发展;要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让一切有利于社会发展进步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一切有利于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为加快推进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为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主委厉无畏,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市委主委石四箴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发言。团市委书记马春雷代表本市各人民团体和全市青少年发言。

  市领导吴志明、周禹鹏、范德官、王仲伟、杨晓渡、周慕尧、包信宝、任文燕、张圣坤、陈豪、周太彤、唐登杰、胡延照、杨定华、宋仪侨、王生洪、左焕琛、俞云波、王荣华、吴光裕,以及驻沪部队、武警上海市总队领导卫宗沛、于忠福、王毅、卢津平,老同志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等出席。

  部分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代表,以及部分孙中山先生后裔、在沪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等近千人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