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更多人住上经适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4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让更多人住上经适房

  7日,长沙金帆小区中享受午后暖阳的孩子。经济适用房的开发,给广大中低收入家庭带来了安居乐业的希望记者 杨抒怀 摄 故事:

  邓先生120多平方米的三房两厅装饰得很温馨,休息的时候他喜欢坐在宽敞的阳台静

静地享受着暖暖的阳光,或者在自己的书房上网、看书,没人打扰。然而数年前,这样的惬意对邓先生来说却是遥不可及的奢望。

  1995年大学毕业的邓先生进入省会某事业单位工作,当时单位安排他住进了由单位招待所改成的职工宿舍,一间房间住4个人。招待所的房间不带卫生间,不大的房间里仅仅能摆下4张单人床和1个书桌,人一多打个转身都困难。在这里住了3年后,邓先生搬进了带卫生间的宿舍,一间房3个人住。“住单位宿舍常有些尴尬的事情。”邓先生笑着回忆:“那时候,我有个室友经常上晚班,他的女朋友来了没地方住,晚上只能睡他的床,我们经常被别人笑称是‘孤男寡女共处一室’。”

  2000年,单位将一间20多平方米的小房出租给邓先生,房间很小,布局也不甚合理,摆上冰箱、电视机和衣柜后,就放不下床了,邓先生只得买了个席梦思垫在地上当床用。尽管如此,邓先生仍觉得很开心,自己总算有了独立的私人空间。2001年9月,略有积蓄的邓先生决定买一套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他到长沙市房产局申请了经济适用房,并获得了资格,经过多方寻找和比较,他最终按揭买下了位于井湾子融城苑小区的一套三房两厅的经济适用房,房价比商品房便宜不少。如今,邓先生和妻子已经在自己幸福的小窝里生活了3年多,尽管还有几年的贷款要还,邓先生显得满不在乎:“俗话说‘安居乐业’,我现在‘安居’了,相信以后的生活会更美好!”心愿:

  希望政府加大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力度,让更多的普通百姓能住上自己的房子,能安居乐业。

  □相关链接

  近5年来,长沙市城乡新增住房面积5246.7万平方米,城乡住房总面积达25840.3万平方米,其中开发商品房面积2087.4万平方米,改造棚户区面积376.8万平方米,建设经济适用房503万平方米,定向建设廉租房5万平方米。通过制定实施棚户区购房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提高了城市低收入家庭特别是拆迁户的住房购买力。改善住房条件、进行住房投资和更新原有住房是“十五”时期长沙城市居民生活变化最为突出的亮点之一。2005年,长沙城市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2000年的19.8平方米增加到27.2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达49.42平方米,分别超过国家建设部公布的城乡居民人均住房小康标准(城市17.2平方米、农村31.6平方米)10平方米和17.82平方米,在中部省会城市中居首位。■记者徐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