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报(53) 益阳市:反腐倡廉要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54 红网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简报(52)

  反腐倡廉要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益阳市代表团在讨论省纪委工作报告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入系统地总结了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工作建议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代表们一致认为,反腐败斗争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蒋建国代表说,载夫同志代表中共湖南省纪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五年来全省纪检工作取得的四个方面成绩,深入系统地总结了实践中积累的五条基本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工作的五点建议;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振奋,经验十分宝贵、给人启迪,建议符合实际、合乎党心民心。报告在认真分析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基础上,提纲挈领地阐述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格局和保障措施,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报告有三大特点:一是定位科学准确。报告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紧密围绕加快富民强省这一中心任务进行,各级纪委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完成“三项主要任务”、做好“五项经常性工作”。二是思路开阔清晰。报告提出,要正确处理惩治和预防的关系,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不断拓宽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要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防治腐败,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的法制化水平,等等,体现了对纪检工作形势、规律的清醒认识和正确把握。三是措施配套具体。例如,报告在讲到建立健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长效机制时,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和措施,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宣传部门要在抓好本部门反腐倡廉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深化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开展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典型宣传与舆论监督。努力为全省纪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蒋作斌代表说,载夫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我省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过去几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纪检工作坚持教育、制度、监督、惩治并重的方针,突出思想教育、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和管理,加大反腐工作力度,查处了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忠实地履行了党章赋于的职责,纪检工作卓有成效。二是报告既总结了我省反腐败斗争的成功经验,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反腐败工作思路,重点突出,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反腐倡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我们一定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完善反腐败工作机制,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马勇、胡忠雄、张银桥代表说,载夫同志的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总结的五条经验有理论高度、有新意,既是对实际工作的总结,也是对工作经验的理论概括;工作建议既体现了务实的态度,又体现了创新的精神,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要倾注心血,真抓实干,长抓不懈;要坚持教育、制度、监督、惩处并重的方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

  钟明星代表说,信念动摇,思想滑坡是腐败的重要根源。加强反腐败工作,首先要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切实打牢思想根源,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