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收时节:湖北南漳用绿色征服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1:55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1月13日电时已立冬,秋的收获却仍意犹未尽:湖北省襄樊市南漳县农业局绿色食品办公室从国家农业部捧回水镜庄黑芝麻油、梅园香米等4项绿色食品认证。这样,2006年,南漳县共有13个农产品企业的产品获得国家农业部绿色发展食品中心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质量认证,有9个企业获得湖北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

  “八山半水分半田”的南漳县,地处荆山东麓向江水平原过渡地带。这里农副土特

林产品资源丰富,据统计,达到1500多种。南漳资源独特,加上独特的山区气候、土壤等条件,为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提供了先天基础。

  近年来,南漳县着力打响“生态绿色”健康牌,用绿色敲开市场之门,用绿色征服世界。县里先后设立了绿色食品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编制了《无公害农产品发展规划》,出台了《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建立完善了一系列绿色食品生产质量标准、生产技术操作规程和质量控制体系,为创建绿色食品生产示范基地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证和政策法规支持。

  与此同步,全县大走“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绿色“订单”,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基地40万亩,网络10万农户,直接为基地农民亩增收50元。像梅园米业、水镜油脂、巡检羊角山茶等一批响当当的绿色食品品牌也随之脱颖而出。着力做芝麻产业的水镜油脂公司,虽然企业才创办一年多,已有水镜庄黑芝麻油等3个产品获得国家A级绿色食品认证,产品却已成功打入郑州、武汉、上海等地。梅园米业,生产的“梅园香米”除了西藏,在省这一级,实现无盲点销售。巡检羊角山茶,如果不提前下订单,一般在公司里提不到货。(田豆豆魏祖华刘昌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