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叶归根》关机仪式 赵本山没想到越整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17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吴海鸥

  包两架飞机从北京飞往沈阳,拉着300家媒体记者,宋祖英、宋丹丹、夏雨、郭涛、廖凡等明星前来助阵,余秋雨等人发函祝贺……对于一部电影的关机仪式来说,这样的阵容实在是太奢侈了,不过《落叶归根》做到了。6日,本报记者受邀赶赴沈阳“本山影视基地”,参加《落叶归根》贺岁之旅起航全球盛大关机仪式,在东北凛冽的寒风中,赵本山刮起

的“落叶风”却掀起热潮。

  “这是2006年沈阳的第一场雪,今天也是最冷的一天,没想到让记者朋友们赶上了,不过这里的土地是热的,希望大家在这里过得愉快。”这是赵本山在电影《落叶归根》关机仪式上的开场白。在之后举行的一系列活动中,赵本山的“大哥风范”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赵本山是绝对主角

  老搭档宋丹丹、好友宋祖英、导演张杨等众多大腕来捧场,身为“地主”的赵本山自然要亲自赶到沈阳桃仙机场接机。不过与其他大腕相比,赵本山在自己的“地盘”无疑是人气最旺的。走到机场大厅,就见赵本山的众多粉丝把道路围得水泄不通,嘴里直喊“本山,本山,东北骄傲……本山,本山,中国骄傲……”最后挤得赵本山、宋丹丹、宋祖英三人手拉着手寸步难行,不过面对粉丝的拥护,赵本山自始至终合不拢嘴。

  而在当天10时举行的大学生见面会上,也能看出赵本山的号召力。据一位辽宁大学的同学介绍,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同学们从6点就往本山影视基地赶了。虽然冻得够戗,但是学生们丝毫没有怨言,在提问环节中,大学生们也无一例外地拿着准备好的问题向赵本山提问,弄得赵本山直嚷嚷:“这不扯呢吗,别都问我呀,我看这样不好。”引起笑声一片。

  “落叶”大腕一箩筐

  《落叶归根》讲述打工者老赵为完成老乡心愿,千里背尸回乡。虽然赵本山在片中占了80%的戏份儿,是绝对的“红花”,但众多大腕组成的“绿叶”阵容也为该片增色不少。

  其中,宋丹丹扮演一位贤惠的单身母亲,根据剧情发展,她和赵本山一起进入收容所,洗澡后的改头换面,让老赵“惊艳”;郭德纲则演起了匪徒,误认为老赵背的是很值钱的东西,没想到竟是一具尸体,所以发生了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孙海英在片中扮演一位忠于职守的警察,与赵本山演对手戏,而所有戏份儿都在重庆万州完成;胡军的戏份儿并不是很多,可身上带有几分匪气的他扮演起货车司机来真是入木三分,看上去亦正亦邪;凭《疯狂的石头》让大家熟悉的郭涛,在剧中饰演养蜂人;廖凡顶替刘烨扮演保安,常用非正常手段表达爱情,也一直参与到整个事件当中;夏雨则扮演一个背包骑自行车旅行的青年人。

  宋祖英也想演电影

  而在之后的发布会上,众多嘉宾也分得清是在谁的“地盘”上,没少说“主人”赵本山的好话,其中,夏雨、廖凡、郭涛等年轻演员都纷纷表示自己是赵本山的粉丝,从本山大哥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相对年长一些的演员刘金山也直说:“本山大哥很会调节气氛,在剧组里,我们大家没少吃他买的冰棍儿,不过在戏里我还得揍他。”此外,该片导演张杨也坦言,刚开始自己怕赵本山把握尺度太过,后来发现很好,“我们现在这部片子是1小时50分钟的戏,其中1小时30分是在让大家笑,还有几场戏是让观众哭的。”

  当被问到怎么会想到把关机仪式选在沈阳时,赵本山解释说:“因为我每周都要回沈阳拍栏目剧《刘老根大舞台》,听说他们要弄个关机仪式,我就出了个点子,不如把关机仪式设在我的基地,但没想到一下子来了300多家媒体记者,越整越大,让我有些后怕,就怕出什么岔子。”

  当天到场的宋祖英是与《落叶归根》唯一没有关系的人,作为特邀嘉宾的她笑着解释,赵本山给她打电话,说有一件大事需要她帮忙,“我二话没说就来了,实在是因为与本山大哥有多年的交情。”当有记者询问宋祖英是否会考虑向影视界发展时,她声称一直不敢,另外演出的档期也忙。不过在现场看了片花后,她向赵本山提出:如果以后有合适的角色,戏份儿不太多,她也想试一把。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