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宝马车重庆放仨月无人认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17 生活报

  挂着广州车牌,停靠在重庆市沙区联芳桥小区43附23号路边,三个月来无人认领的百万宝马身世究竟如何?11日,记者多方打探,发现这辆军改民用车背后似乎隐藏着更大的谜团。

  宝马8年来未年审

  记者11日来到广州市车辆管理所,有关人员为记者调出这辆“粤A·AE098”宝马的资料。资料显示,早在上世纪90年代,这辆车由部队籍过户到“中国(广东)三优南方有限公司”,地址为原东山区寺右新马路豪景大厦1603室。车辆究竟何时何地购买现已无从查询。

  记者发现,该车并非像有关媒体所说,一切运转正常无盗抢嫌疑。资料显示,该车自1998年8月起一直未按规定年审、验车,目前驾驶档案已被锁定。1998年8月25日之后,该车就再也没有年审过,已经8年未年审早已属于报废车了,该车并没有登记过被盗信息。这说明,一旦该车上路被交警查获,将立即暂扣处理。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档案被锁定后,如果车被盗抢车主又不报案就不会有记录。现在无法证明该车究竟是否被盗抢。

  所属公司已经迁出

  记者尝试拨打“三优”公司在车管所留下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11日15时左右,一名女子接听了电话,但一听到“三优”二字马上说“不是不是”,当即挂断。

  11日15时50分,记者来到豪景大厦。记者在16楼找了好久,终于在一扇铁门上看到了1603的号码,但大门紧锁且布满灰尘,铁门下边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宣传单,看来已经好久没有人住了。1603房隔壁公司一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年初到这边上班后,从来没有看到有人在1603进出过,这里是不是三优南方有限公司的办公地址就不是很清楚了,而1608房的一公司工作人员一听记者问三优公司,就把门一关再也不说话。

  据楼层管理员介绍,这家注册名为“中国(广东)三优南方有限公司”的公司,早在三四年就已经迁出。由于对方是租用该大厦的房间,在迁出的时候没留下档案备案。至于对方是做什么的,里面有些什么人,现在迁向何处,楼层管理员更是一问三不知。

  百万宝马“没人要”了

  据了解,粤A·AE098宝马车三个月来一直停放在重庆市沙区联芳桥小区43附23号的路边,在该车驾驶室的换挡位处,还放着一部手机和充电器,充电器旁还有6张高速路的过路票。

  据重庆方面的消息称,宝马车停放的地方是一个装饰材料仓库旁边,仓库老板说,由于宝马车正好停在仓库门前,每次卸材料都要请人绕车搬运,非常不便。“车主再不来,我们准备向交警队报警将车拖走了。”据《新快报》报道

  (黑龙江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