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糖尿病逼近年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34 新闻晚报
□记者贺天宝

  晚报讯 本市2型糖尿病患病率为8.6%,高于全国大城市平均水平;而15-45岁的年轻人,近十年发病人数增加迅猛,患病率已经达到2.6%。昨天,市卫生局等联合主办“2006年世界糖尿病日”大型医疗咨询活动,市疾病预防中心牵头进行的一项大规模社区居民糖尿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上海的糖尿病患病率、死亡率均呈上升趋势,成为危害本市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

  市疾病预防中心李建新主任医师介绍,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证实了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肥胖以及家族遗传史等,构成了患糖尿病的众多危险因素。肥胖尤其腹型肥胖与2型糖尿病患病关系密切。年轻人不合理饮食、静坐、工作压力型肥胖等等生活方式,都大大增加了罹患糖尿病的机会。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贾伟平教授指出,2型糖尿病发病早期大多无特异的症状,年轻人往往就此忽视已经达到糖尿病发病的危险临界点。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人群中存在大量的未诊断糖尿病患者,这些病人一旦确诊,大部分已经出现并发症,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

  专家指出,城市居民很需要经常测量血糖,年轻人需要及时接受医疗咨询预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