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答题送话费 短信圈钱有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2:36 新闻晚报
□记者李胜南

  晚报讯 “亲爱的用户,答对五题可获赠百元话费。入门题……”简单的常识问题,诱人的短信回报,可若真的回复过去,你就进了手机短信圈套,这是手机网络中新兴的一种无良SP圈钱新招。

  “亲爱的用户,您两月的信息量已累积达抽奖量,答对五题将获赠百元或五十元话费。入门题,北京是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吗?”

  看到信息代码为15280066的这条短信,王小姐的第一反应,这是通讯网络公司的用户回馈活动。她还是有点不敢相信天上掉下的馅饼,于是致电手机网络客服热线询问,对方告诉她,千万不要回复,因为这不是普通的短信。

  这个信息代码是一家网络内容提供商的,也就是俗称的SP的,他们提供的内容服务都是收费的,收费标准远远高于一般的短信息。如果手机用户回复该信息,该SP就视为用户接受他们的服务,此后,无论是发短信到这个号码,还是从这个号码收短信,都要缴纳比一般通讯费高得多的信息费,用户一道题一道题答下去,也就被套牢了。

  记者从有关手机网络运营商处了解到,对于这类的收费短信服务,SP应该在内容中注明回复该信息收费,并说明收费标准;而王小姐收到的这条短信,完全没有提到该短信收费,根本就是一种误导。其短信中提到的“用户信息量累计已达某标准”,也不是专业的统计数据,而是一种广告手段,用以吸引手机用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