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皮”广告“吹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43 大众网-农村大众

  原本对疾病治疗只是起辅助作用的保健食品,经过经营者的一番鼓吹却摇身一变成了“突破治疗极限”、仅用几个“疗程”即可药到病除的神奇药品。同时为进一步增强渲染和说服力,经营者还专门拉上了一连串明星大腕们的名字和肖像做招牌,使不少消费者上当受骗。日前,莒县工商局执法人员对这起专门靠“吹牛皮”促销、还将保健品当药品卖的欺诈消费者案进行了查处。

  日前,莒县工商局商标广告科的执法人员在市场巡查时发现,一保健品经营者门前立有这样一块显眼的招牌,上书“突破糖尿病治疗极限”、“三个疗程治愈”、“郑重承诺:无效退款”,随后是著名相声演员×××、著名歌唱家×××、著名节目主持人×××……并配以他们的放大照片。凭着多年的执法经验,工商执法人员断定这是一个非法广告,因为国家工商总局最近专门宣布,以社会公众人物及消费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的广告在重点查处之列。于是他们对其依法进行了检查。

  经工商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广告所称“突破糖尿病治疗极限”的所谓“药品”,其实只是一种叫做“糖利衡”的普通保健食品,对糖尿病患者只能起保健作用,根本就谈不上什么“治疗”或“疗效”,更别说是“突破治疗极限”了。由于经营者在广告中吹“牛皮”对消费者起到了虚假宣传和误导消费的作用,所以工商执法人员依据《广告法》的有关规定对违法当事人依法进行了惩处。工商执法人员在此提醒消费者,购买药品一定要看“准”、买“稳”了,最好还是持医生处方到正规的大药店购买,切忌道听途说、病急乱投“医”。

  魏代峰李孝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