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惕“外贸服装”遮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4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讯(记者李绍静通讯员王冰魏涛)看似做工精细的衣服,还堂而皇之地挂出“外贸服饰”、“外贸内销”的招牌,却不想,其质量却不尽人意,并引发众多的消费投诉。日前,济南市工商部门连续接到多起涉及“外贸服饰”的投诉,记者对所谓的“外贸服饰”店进行了暗访。

  深秋来临,女孩子们钟爱的衬衫、外套、大衣悄悄上架。街头巷尾的一些挂着“外

贸服装”、“出口转内销”等醒目招牌的店铺又成了女孩儿们光顾的重点。但是,个别不法商贩却在玩弄“骗人”的把戏,借此误导消费者。济南的张小姐在一家挂着“外贸专卖”的商店购买了一件毛衣,回家后要穿时,她发现商标竟无一中文标识,而且,衣服还出现了脱线、漏线等质量问题。而徐女士也在一“外贸服饰”店买了一件衣服,让她生气的是,她所买的外套袖口和领口都有穿过的痕迹,当她找到商家时,却被商家拒之门外。

  根据消费者的投诉,记者对济南市部分外贸专卖的经营商家进行了暗访。在一家“出口转内销”外贸服装店。不大的店面杂乱地堆满了衣服,仅有一小部分挂在货架上,看起来泛黄老旧。衣服堆成了小山,虽然不方便挑选,但低廉的价格还是吸引了不少人。见到记者进入,一名年轻的女售货员笑脸相迎,并向记者介绍了各种服装款式,有“欧版”的,也有“韩版”的,价格在15元至80元不等。记者拿起一条白色的普通长袖衬衫,号牌上的标价为“539元”,而衣服上贴着的卖价却仅为59元。“能再便宜点吗?”记者问。售货员回答:“打6折。”她还介绍说,这些服装是韩国的原版货,款式新潮,其他服装店没有。

  “既然是韩国货,为什么这么便宜呢?不会是假货吧?”记者一脸疑惑。“不是的,我们这是薄利多销。”她说。据了解,虽然这些所谓“外贸服装”价格低廉、款式时尚,让不少年轻消费者趋之若鹜,但从一些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外贸服装”店中其实没几件真外贸货,不少服装是从市场采购的、做工粗糙的“翻新货”、“仿牌货”、“贴牌货”,甚至是他人穿过的、可能对购买者身体健康有危害的旧衣服。

  在济南东郊一家外贸服装店,店门上悬挂着大红招牌,货架上摆满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女性衣裤、皮带、鞋帽等,颜色鲜艳,款式非常前卫,一群时尚女孩正在挑选衣服,两名店员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随手拿起一件有英文标识的衬衫问店里的女售货员:“这件衣服是外贸货吗?”“是。”售货员不假思索地回答。“怎么没有中文标识?”记者追问道。“有中文还是外贸货吗?”售货员尖锐地反问道。

  记者仔细查看了店里陈列的“外贸服装”,发现这里的外贸服装标识混乱,有的服装虽有外文标签,但却没有标明服装品牌、面料、规格、洗涤说明的商标纸牌,有的服装不仅没有商标纸牌,而且不论从外观上看还是从衣内的标签看都显得很旧,不像是新服装。

  据业内人士透露,外商对加工的服装数量和面料管理非常严格,加工服装数量多出订单上标的数量基本控制在3%~10%之间,所以真正的外贸服装数量很少。真正外贸服装的货源具有局限性,无法按照店铺的需要来进货,只能有什么货进什么货。仿造品和真正的外贸服装之间的差别,主要体现在质量上,假的外贸服装如果在质量上与真的外贸服装看齐,其成本肯定会加大,造假者、卖假者的利益需求也就无法满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