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爱好:通讯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47 大众网-农村大众

  我是工商战线的一名老兵,也是通讯报道队伍里的一名新兵。在服务工商的同时,偶然的机会,我与通讯报道结下了不解之缘。

  二十多年前,我在一个只有3人的山区工商所工作。一天,老所长找到了我说:“小龙,市局要求每个工商所设立一名通讯报道员,你年轻文化多(高中),这项工作由你完成好吗?”“啊!”我吃惊地望了望老所长。心里嘀咕:我已在所里分管个体、企业管理、市场

收费以及商标广告管理工作,哪有时间写作,况且我对通讯报道一窍不通。我正准备打退堂鼓,但是看着老所长那双恳切期待的目光,我却说不出口,只是默默地点了点头。

  开始,我白天在工作的时候处处留意好的素材,晚上就对照写作书籍。很快第一篇(只有30个字)出炉了。一个月后,我的文章居然被录用了,意外、惊喜、自豪之情油然而生,我手捧着报纸闻着那铅字油墨———香!看着那豆腐块———美!

  从此,我写稿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白天积极工作找素材,夜晚挑灯夜战写稿忙,一封一封稿件频发报社,每天心急火燎盼报纸。俗话说: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在报纸上一连数日没找到我的稿件,我难过地掉下了眼泪。“不干了,谁愿干谁干去”。怨气、怒气一起烧起来。正当我准备撂挑子的时候,老所长来到我面前鼓励我,还送给我几本写作方面的书籍。所里张姐也把在镇上当专职通讯报道员的丈夫找来和我一起分析失败原因,指导我写作技巧,又联系了写作培训班让我参加学习。

  同事的大力支持,重新燃起了我写好通讯报道的决心和勇气。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勤学苦练终于迎来丰收成果,当年,共在县市以上新闻单位发表稿件16篇。在家人的支持下,我自费购买了相机搞起了图片新闻,跨入了报道工作新领域。后来报道篇幅由一句话新闻逐渐发展到大块文章,稿件逐步提高到被省和国家级报刊登载,数量也由最初的3到5篇向几十篇递增。但在成绩面前,我不断提醒自己要保持头脑清醒,要严格要求自己。

  近年来,民营经济发展成为我的报道重点,一篇篇报道为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招商引资,做大做强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从事通讯报道工作虽然累和苦,但苦中有乐,累中有幸福,我已深深地爱上了这一行。在人生有限的光阴里,我愿倾尽我的爱,用我的智慧,我的笔写出人生最美丽的篇章。

  荣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滕家所龙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