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配方施肥项目促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53 大众网-农村大众

  今年,我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面积2000多万亩,减少化肥投入近30万吨,根据示范结果,平均每亩节本增效60元,累计获直接经济效益将达10亿多元,累计推广配方肥20万吨,为民让利约3000万元。眼下正是果树施肥的关键时节,果树配方肥与其他作物配方肥有着较大的区别,在实施测土配方施肥的过程中,莱州金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与,成为配方肥的生产企业之一,今年秋冬季节供应果树配方肥成为企业的重头戏之一。

  莱州金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在发展中坚持科技兴企的方针,紧抓市场脉搏,拓展产品种类,实现企业、社会的双增效。2006年,我省全面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工程,金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肥料生产厂家,以此为契机与山东省土壤肥料总站及各地分站建立了广泛联系,在向农民提供优质肥料的同时,也为农民提供更为科学的肥料施用技术。

  作为山东省测土配方施肥工程定点生产单位,莱州金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烟台、威海、潍坊等地的项目县供应配方肥料。目前根据省土肥站及县、市、区农业局提供的配方要求,确定了其中三大工艺五个品种的生产:采用喷浆造粒技术一个品种(12-17-16硫基型),适宜于大田农作物做基肥;属氨化工艺三个品种(15-15-15、17-11-17、16-10-16均为硫基型),适用于经济作物施用;及复混工艺的作物专用肥(16-8-18氯基型),这几个品种已陆续向全省8个项目县提供,并在实际运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尤其是氨化造粒生产的肥料充分体现了氨化工艺中“二次加氮”的特点,具有造粒均匀、色泽光亮、质量稳定、养分足、易溶解和被作物吸收等特点,特别是作种肥相对安全,适宜各类土壤和小麦、玉米、瓜果、花生、蔬菜、豆类、花卉、果树等多种农作物及经济作物,适用于基肥、种肥、追肥,得到示范县的好评与肯定。其中16-10-16、17-11-17这两个品种因为它们的高氮高钾还被项目县确认为果树配方重点推广肥料,能够改善果实的品质,提高档次。

  莱州金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配方肥料,正随着各项目县测土配方的开展不断供应到农民手中。该公司总经理盛云提谈起测土配方肥项目时说:“测土配方施肥项目的目的是为了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对于我们企业而言,也是一种促进,一次机遇。我们生产的配方肥料,是在当地农业局土壤检测的基础上,根据作物需肥规律、土壤供肥性能和肥料效应等,再由省土肥专家拟定的配方生产的,农民朋友可放心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