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伊会晤引来西方猜想(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3:53 世界新闻报

  西方瞎猜两国要谈军事

  不过,在西方社会的眼里,崔泰福访问伊朗似乎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有西方媒体称,“朝鲜高官选在美国共和党中期选举失败、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辞职之际,高调出访伊朗,显然是以此嘲笑在选举中失利的美国保守派”。

  还有西方媒体有些想当然地说,“朝鲜此前刚刚进行核试验,此次崔泰福访问伊朗,双方肯定会谈军事合作”。无独有偶,美国右翼色彩浓厚的著名小报《华盛顿时报》也在此时跳出来“煽风点火”。它在9日发表文章称,“朝鲜一艘可疑的船只日前在驶往伊朗途中,由于发生机械故障、迷失航向,在进入印度领海后,被印度海事部门扣留”。文章说,1999年,印度曾经在拦截的一艘朝鲜船上发现导弹零部件,“因此应当审讯清楚这艘船是否在向伊朗运送核武材料”。

  其实,这种“充满想象力”的论调几乎就没停止过。就在几天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承认伊朗曾向朝鲜购买过飞毛腿导弹,西方立即有情报界人士出来“接话”,称“伊朗刚刚试射成功的流星-3导弹也是由朝鲜帮助研制的”。

  克林顿出招为布什解围

  舆论认为,对于“越来越热乎”的朝伊关系,布什政府显然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目前美国国内要求布什政府同朝伊直接接触的呼声越来越高。

  “问题很简单,如果你将某人贴上‘邪恶’的标签,显然很难再邀请他喝一杯。”克林顿在民主党赢得中期选举后,以诙谐的口吻批评布什政府的对朝强硬政策。“如果不是意识形态斗争关闭了所有交往大门,朝鲜核问题一年之内可以解决。”

  在当政时期差点踏上朝鲜土地的克林顿,还为布什出招。“我们应该告诉朝鲜和伊朗,放下核武器和导弹吧,我们会帮助你们实现经济现代化,为你们提供能源、粮食和安全保证。如果你们耍花招,那么一切都结束了。”巧合的是,美国《华盛顿邮报》11日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美国和朝鲜高官可能将于本周在纽约会面,商谈重启六方会谈问题。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