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由市委书记帖文想到刘少奇同志的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03 新华网

  殷建光 作者文集

  “我们有些干部与别人接触时,不注意礼节,常常旁若无人地大声说话,比如大声接听手机,惟恐别人听不到。还有一些本来不值一提的细小事,比如有人在办公楼宇、公共场所如厕后不及时冲水,造成臭味飘散、污染空气。这些事情看似小,实则不然……”江苏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在“网上宿迁”公众论坛发的一个《关于宿迁人的行为举止细节问题》

帖子,一时成为该市的热点话题,跟帖数不断攀升,一天之内,已接近1000 。

  看到这个新闻,我马上想到了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这本书,它曾经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必备读物,对提高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对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然而,现在还有多少党员干部认真仔细地读过这本书呢?江苏宿迁市委书记张新实在“网上宿迁”发的帖子好就好在,提醒我们党员干部必须注重自身修养问题。党员干部的修养,关系到党员干部的形象和工作质量,实在轻视不得。

  近些年来,在我们党员干部中讲个人修养的少了,自由散漫的多了;对自己严格要求的少了,滥用权力的行为多了。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现象,我认为主要是两大原因。一是现在我们对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的教育力度不够。比如,我们现在很少有专门的论述党员干部修养问题的书籍,一些领导干部也很少提及,这必然造成党员干部对自身修养的放松。二是我们在评价党员干部的时候,多是看经济发展成绩,看地方工作业绩,很少看他这个人修养品行如何。因为评价的偏颇,必然导致干部党员干部对自身修养的忽视。

  干部修养问题是关系到我们事业成败的问题,是关系到社会风气问题。我们在选拔干部的时候,应该高度重视干部自身的修养。好的修养决定着好的思想,好的习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一个党员干部的修养水平决定着他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水平,修养差的人就难以有健康的工作作风和让老百姓喜欢的工作方式。我们在教育干部的时候,必须把提高自身的修养水平作为十分重要的内容,修养水平提高了,就能激发起他们为民工作的激情。

  不要忘记老一辈领导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各级党员干部应该经常、自觉地认真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使自己成为群众的榜样。

  相关报道:

  江苏宿迁市委书记发帖评陋习 一天内跟帖上千

  加强共产党员的宪法修养

  宪法修养是党性修养的重要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