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是个倔老头(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06 世界新闻报

  成也伊拉克,败也伊拉克

  2003年,伊拉克战争在紧张准备之中。美军最高决策层内气氛也分外紧张,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的作战计划多次被拉姆斯菲尔德否决。一般来说,国防部长对这种具体的技术层面的东西只瞟一眼就行了。但拉姆斯菲尔德却事必躬亲,仔细审阅每一个步骤。于是,国防部里“弗兰克斯将军只是绘图员,拉姆斯菲尔德才是设计师”的说法沸沸扬扬。

  弗兰克斯屈服了。拉氏的作战计划进展格外顺利,美军很快占领了巴格达,伤亡甚微。拉氏刮起的“军事改革旋风”一时被美国人津津乐道。

  推翻了萨达姆政权,“伊战设计师”开始得意洋洋地指点美军重建伊拉克。他任命自己的亲信、退役三星上将杰伊·加纳领导重建工作。而当时帮助建立伊临时政府的却是一批四星上将。然而,兵力不足的美军很快失去了对伊拉克局势的控制,美国陷入了“伊战噩梦”。

  2006年11月7日,一生树敌无数、饱受质疑,多次宣称决不辞职的拉姆斯菲尔德终于在一片指责声中,向布什提出了辞呈,独自吞下伊战苦果。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