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监狱”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44 四川新闻网

  

评论:“监狱”别墅
小区防小偷拉起电网似监狱 图/邝飚

  位于上海松江区的桃园苑别墅小区,为了应对连续出现的盗窃事件,物业运用起“猛招”,在小区外墙上铺设了“电子围栏”,以充当“安全网”。虽然“电网”的电流不会致命,但“触网”者在一秒钟内好似连遭三记“闷棍”。(据《新闻晨报》报道)

  近些年,许多城市在建设安全小区不遗余力,先是门口装上铁门,保安把守,继而四周围墙装上红外线,随时监控贼影。现在,又将出现在军事基地、印钞厂、监狱等戒备森严场所的“电网”,“移植”到了生活小区。小区的防范,真是武装到牙齿。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小区居民是不是每人都配警棍一条,御盗贼于小区之外。安全是安全了,只是“战备“的升级,使小区平添了几分恐怖与不安。而且,也有律师指出,用“电网”防盗埋下了侵犯他人人身安全的隐患,以“电网”电击小偷,属于防护过度的行为。

  城市里的人居,似乎有了新的变化:从“堡中人”转向“网中人”,越陷越深越迷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