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自安装热量交换器 自家省钱别人遭了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47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12日讯(记者 高加沛)自来水中有异味,听说是因为供暖用水与自来水串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从本月8日开始,我们这里的水就有一股异味,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今天下午,记者来到桓台县云涛小区48号楼于师傅家,从水龙头中接了一杯水,水有点浑浊,而且伴有一股异味。

  据于师傅介绍,从11月8日晚上开始,自来水就出现这种情况了,他找了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查看后说,是自来水和供热管道中的水串了。

  采访中,许多居民反映,现在除了48号楼以外,还有一些居民家的自来水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

  记者随后来到了桓台县春源热力有限公司,一名技术人员说,前几天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经过初步调查发现,自来水中有异味存在,是由部分居民家中安装热量交换器造成的。

  他告诉记者,这些热量交换器都是居民私自安装的,一般都是自来水管道从暖气管道中穿过,安装时间长了,只要自来水管道上出现一个小孔,比自来水压强高5倍以上的供暖用水很容易进入自来水管道中。而自来水管道中出现了异味,是因为他们在供暖用水中填加了防腐剂。他表示,这些防腐剂对人体是有害的,用热量交换器的居民必须马上停止使用,并将进水口和出水口堵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