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万乘客无一插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龙钢记者袁玮)读者程先生致电本报说,“轨道交通3号线江湾镇站上万乘客,每天早高峰上车时秩序井然,很少有人争先恐后……你们可以派人来看一看”。今天一早,记者前去实地采访,亲眼目睹了这里文明候车的情景。

  7时左右,江湾镇站站台上已经人头攒动。见惯了早高峰时不少地铁车站的拥挤和混乱,记者惊讶于这里的秩序井然。两个多小时中,上万候车乘客都按照地面上的上车线排着

队,没有一个人插队,列车进站,大家按顺序鱼贯而入。

  江湾镇站是3号线最繁忙的站点之一,每天早高峰7时至8时30分,客流量达上万人次,大部分是家住虹口、宝山、杨浦的上班族。家往宝山海滨八村的乘客韩先生在虹桥上班,近3年来几乎每天在此上下车。他告诉记者:“这里的乘车秩序一直很好,大家都依次排队,习惯了。”记者观察到,早高峰时江湾镇站的乘客大多为30岁左右的年轻人,相当一部分是从外地来沪工作的新上海人。

  采访中,一位老乘客告诉记者,3号线刚开通时,这个站客流量就比较大。车站上的乘客为争着早上车抢座位互不相让,经常有人被挤摔倒,不安全隐患随处可见。他说,那时乘车有点害怕,生怕被人挤下站台。几年前,虹口区有关部门、江湾镇街道和轨道交通运营部门联手整顿江湾镇站乘车秩序,在乘客中积极倡导文明候车、文明乘车。轨道交通运营部门除了在站台上用黄线划出候车区域外,还专门辟出“老弱病残孕怀抱小孩者”候车区域。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几位怀抱小孩的乘客和老年乘客在此区域候车,列车进站时,大家都自觉地谦让,有的乘客还主动上前搀扶一把。

  据值勤人员孙先生介绍,每天早晨客流量比较大的时候,每个候车区域都会自觉地排起2米多长的队伍。相比几年前,这里的乘车秩序已大为改观,乘客的文明素养有了很大的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