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前爱交友 现在爱独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4:55 新民晚报

  

从前爱交友

  近日,获得金马奖影后提名的刘嘉玲来到上海参加风尚大典。一袭黑衣,略施脂粉,老父西归的伤痛似乎尚未平息。但如今的她更像是一只历经层层蜕变的蝴蝶,有一种宠辱不惊的淡定。记者采访时发现,刘嘉玲很健谈,优雅的外表下内心依旧有着洋溢的激情,而她16年苦心经营的爱情,同样醇厚芬芳。

  说起父亲泪盈盈

  “经历了那么多我自己都没有想到过的波折,我现在开始喜欢独处。”刘嘉玲并不忌讳谈论自己之前的经历,只是话语间已不见了当日的激动,留下的只是风雨过后的从容。她告诉记者,自己从前很喜欢参加派对,到处交朋友,现在则更偏爱一个人在家看看书,做做运动。“我爸爸去世之后,我有1个月时间把自己关在家里,想象从前和他在一起的时光。”她告诉记者,自己4岁的时候和爸爸第一次来上海,在南京路上走丢了,吓得直哭。“几分钟以后,爸爸回来找我,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我直到现在还记得很清楚。”她的眼睛泛起泪光。

  为爱牺牲心甘愿

  父亲逝世的那段日子,因为有了梁朝伟,刘嘉玲才有了重新站起来的勇气。“他给我做心理治疗,让我从不同的层面去看问题,那段日子,我们的心贴得更近了。”16年的情感路并非全是康庄大道,问起她如何去经营自己的感情,刘嘉玲回答:“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信任和忍耐,我们现在见面机会很少,也不会特意去对方拍戏的地方探班,因为怕影响彼此的工作,但每天都会发短信问候,这是我们之间的默契。”她说,每个女人都会为自己所爱的男人牺牲,自己也是如此。“他做了很多让我感动的事情。”“如果听到有关梁朝伟的绯闻,心里会不会难过?”刘嘉玲朝记者笑了笑,表情很坚定:“不可能的,我相信他。”

  每部影片有追求

  刘嘉玲表示她的根在中国。“我觉得,中国人有足够的能力拍出好电影。我很幸运,还有选择剧本的余地,我希望自己的每一部影片都会给观众带来惊喜。”说到这次凭借《好奇害死猫》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刘嘉玲笑得很开心:“我一直很崇拜斯琴高娃老师,能和她一起入围,这是大家对我演技的肯定。”这次她脱开了演妖娆女的框架,拍戏拍得很辛苦,但她却觉得没什么。“这和王家卫的影片相比,还算舒服的。王导演总会挑选又脏、又热、又潮湿的地方来拍戏,所以这次只能算小儿科啦。”

  本报记者张艺

  刘嘉玲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