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牛!免交规费竟成打人后的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5:42 四川新闻网

  11月10日上午,山西翼城县交通运管所8名执法人员驾驶2辆面包车,在翼城县中卫乡中卫村南十字路口100余米处,把农用四轮车的残疾驾驶员王徐强打伤。打人后,运管所的执法人员竟对该司机说:“你两年不用交费了!”(11月10日《三晋都市报》)

  不过,“慷慨”地许诺王徐强两年不交费并非运管所人员心甘情愿,是在王徐强被运管所的执法人员动手撕烂裤子,七八个人把司机摁倒在地,打得满地滚爬,躺在路边不能

动了,运管人员才说“你两年不用交费了”的。

  看了这则新闻让我感慨万千,交通运管所人员敢于动粗原来是有底气的,打了人后免你两年的费用,你还要咋的!这里,我们看到了运管所人员的野蛮执法,也看到了他们的随意执法,即执法中的自由裁量权太大了。既然打伤人后可以用免交费补偿,那么,我们有理由怀疑他们对亲朋好友、关系户也经常使用“豁免”权。

  收取交通运输规费是国家赋予交通运管执法人员的职责,但这种职责却成了一些人扭曲了的权力,即,既可成为耀武扬威、耍威风、动粗的资格,又成了随意“施舍”、“豁免”的资本。当然,既然能“施舍”、“豁免”,也能通过乱收费,乱罚款补齐缺口。今夏,也在山西,某县运管人员扣车罚款,车主妻子不堪重负上吊自杀。当权力扭曲到如此程度,是国家的不幸,更是老百姓的不幸。

  翼城县交通运管所执法人员群殴一残疾人,无疑应该得到处理。但“你两年不用交费了”的“牛气”更值得有关部门的警惕,权力的滥用得不到整治,这些人的“牛气”依然,就难保不发生其他事情。

  [作者:马而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