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狮跻身国家时尚发布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5:49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CCTV2007中国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近日在石狮举行,不仅展示了石狮作为“闽派服饰”中心的魅力,而且也将曾经以“抄袭”和“追逐”潮流为主的石狮,推向了国家时尚发布中心的舞台,成为趋势的发布者、时尚的引领者。

  石狮以服装而著名,是我国重要的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和集散地,纺织服装产业历史悠久、基础雄厚。但曾经一段时间来,“抄袭”、“模仿”是石狮服装给人们的印象。在这种“软肋”的限制下,石狮服装的品质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而温州、大连、虎门等地服装业的迅速发展,更在某种程度上加剧了石狮被“边缘化”的倾向。“如果不能成为时尚的引领者,而老是跟在别人后面走,就极有可能被淘汰出局。”在对品牌与时尚的“觉醒”中,石狮市委市政府开始实施“城市品牌战略”,通过“城市品牌战略”推动企业品牌发展。一系列催生品牌成长的奖励扶助措施相继出台。每年举办规模盛大的“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中国休闲服装博览会”,大力实施“名企、名牌、名店、名家、名师、名模”等“六名工程”,设立品牌奖励基金,实行名城名牌联合推介制度,把城市、展会和企业推介结合起来,大力鼓励和扶持企业创品牌。市政府主管部门协同同业公会每年都要精心策划、组织和实施一系列活动,如举办石狮休闲服装名城专题发布会等,搭起了一个个展示石狮纺织服装产业的舞台。

  在政府“无形的手”与市场“有形的手”共同推动下,石狮逐渐跻身时尚前沿,一批服装设计师,如计文波、曾凤飞、杨紫明、刘江宏等,先后被评为中国十佳设计师。而每年100多场次的时尚发布会,更是将众多的目光吸引到了石狮,众多权威媒体,包括法国等国际一些知名媒体也开始关注石狮刮起的时尚之风。石狮也因此逐渐从城市品牌发布地、东南沿海时尚发布中心发展到国家时尚发布中心。(中共石狮市委宣传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