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吸血”的核心期刊别成了“黑心期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6:26 四川新闻网

  孙正龙

  清华大学教授万锦堃又披露:一位研究生为了完成必须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才能毕业的任务,靠卖血交纳了“版面费”。(11月12日《法制早报》)面对这样“血写”的畸形怪状,还能说这“吸血”的期刊不是“黑心”的吗?

  收钱发论文,早已不稀奇。如今市场经济,却被一些人简单地理解为“不择手段赚钱”。真正的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是规则经济,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被无情颠覆的时候,人的心理就容易被扭曲变形,畸形的黑心的赚钱方式也就产生了。

  我觉得,核心期刊要么就放开,真的让市场来完善它,要么就管起来和养起来,不能像现在这样不伦不类,又想做核心期刊,又想捞钱。还有,核心期刊发文才能拿文凭的规定也该改了,让那么多研究生往有限的核心期刊上去挤,能不自相残杀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