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强争霸谁是微车之王 五家车企鏖战微车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6:40 中国新闻网

  今年以来,一向安静的国内微型车市场波涛汹涌,市场竞争达到了白热化的程度。目前,素有微型车市场“大哥”之称的长安,在惨烈的市场竞争中,产品市场份额受到了重大挑战,有被其他微型车品牌赶上甚至超过的迹象。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长安、哈飞、佳宝和昌河国内五大主要微车品牌座次已被市场打乱。谁是微型车之王?一场微型车王者争霸战已打响。

  月销4万台五菱荣登“销量王”

  2002年合资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不仅始终保持着30%以上的年增长率,06年更是一跃坐上微车市场的头把交椅。有关数据统计,今年1-9月,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全线产品的销售已突破了34.6万台(月均近4万台),同比增长39.3%,其中商用车销量更是超过了31.6万台,同比增长38.7%。

  上汽通用五菱四川总代理四川灵通青山汽车高层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四川乃至西南地区一直是长安的“老巢”,其他微型车市场要想在这个市场取得更多份额,其难度是可想而知的。但是,从2005年开始,通过厂家以及商家一系列的共同努力,目前,不论是品牌知名度还是销量,上汽通用五菱商用车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在四川市场也已经领先其他竞争品牌。

  月销2万余台 “老大哥”滑至亚军

  今年1月开始,位居微型车市场多年的老大哥长安汽车,在全国的销量开始呈下滑趋势。今年1-8月份销量只有16.8万辆,同比下滑超过11.6%,盈利能力有所下降。

  目前长安微轿有CM8、长安之星、镭蒙、SC6372、SC6391五款产品,是国内微车行业中产品最齐备、产品线最长的公司。长安的低迷与其近来接连推出的新品市场表现萎靡有关。从去年开始,长安接连推出一系列的产品,如CM8、镭蒙等,但市场表现却堪忧。镭蒙8月份的销量只有445辆,1-8月份销量也不过8799辆,同比下滑18.5%;CM8同样遭遇镭蒙的尴尬,8月份销量仅为575辆。长安目前仍然依靠老产品长安之星支撑大局,长安之星今年1-8月份销量达到99654辆,但已同比去年下滑22%。“长安的产品老化严重,长安近来推出的多款产品市场反响不大也影响了长安的业绩。”著名分析师贾新光认为。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