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职场员工吸烟率下降 防二手烟害意识亦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陈立宇 邢利宇)台湾新近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职场员工的吸烟率下降,民众对二手烟害的意识提高,只有从事艺术、娱乐及休闲服务业者的吸烟率居高不下。

  在十三日举行的职场烟害调查发布会上,台湾“卫生署国健局”公布了一份委托阳明大学环境卫生研究所教授陈美莲进行的调查。

  这项二00六年度台湾职场烟害调查共访问了五千七百七十七人,发现职场员工的吸烟率为百分之二十二点八。在男性中占百分之三十九点一,女性中占百分之四点一,较三年前平均下降百分之二点二,正在戒烟的比率也从三年前的百分之八点七上升到百分之九点九。

  陈美莲指出,调查显示民众对二手烟害的警觉性逐年增强,不觉得二手烟令人困扰的比率降至三成六三,觉得困扰而不能接受的比率上升到三成二一,但在面对二手烟害时,受困扰的人绝大多数会选择走开或是默默忍受。

  陈美莲说,女性对二手烟比较敏感,常常女性先表示闻到二手烟,男性才觉察到二手烟的存在。有趣的是,老烟枪也不喜欢闻二手烟。

  在这项调查中,高达百分之八十六点六的受访者支持三人以上共用的室内工作场所全面禁烟。而吸烟者对此议题的支持率也高达百分之六十八点九。

  “ 国健局”副局长赵坤郁指出,“卫生署”版的“烟害防制法修正草案”明定三人以上共用的室内工作场所全面禁烟,草案已送“立法院”等待排进议程。目前修法的阻力来自于烟商、通路商及抽烟者,“卫生署”不会轻易退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