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些学生绝对值得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7:10 深圳晚报

      从3乡5所乡村小学出来,记者直奔县城附近的野寨中学。

      野寨中学是安徽省重点中学,每年有大量的潜山学子从这里考入全国一流大学。在今年深圳晚报读者捐赠的29名潜山一本线以上大学生中,有14名同学毕业于野寨中学。

      野寨中学政教主任朱太平认真地向记者一一报告了全校14位受捐毕业生的情况。到目前为止,14名贫困学生中已经有6位同学反馈了收到资助款的信息,4位同学已与捐助人联系上,两位学生没有去大学报到(复读),一位同学与捐赠人联系后,对方对学生情况有怀疑尚未资助,一位同学至今未能联系上,校方还在想方设法找他们……

      朱太平代表学校感谢深圳晚报的读者们,他说:“他们的慷慨捐助给了贫困学生巨大的帮助。这里面很多学生我非常熟悉,我就是他们的高中老师。请你们相信,这些孩子绝对值得帮助。比如马云豪同学,当年,马云豪以全班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野寨中学,高中三年的学费全部是老师们捐助的。今年他以优异成绩考入大学,又得到了深圳人民的捐赠。他们都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将来一定能给社会做出贡献。”

      拿着野寨中学受捐毕业生的情况简报,记者感到更加踏实和欣慰。此前,那些受捐助的贫困大学生只是一个个名字、一封封飞来的感谢信,听了朱老师的介绍,他们变成了一个个生动的面孔:他们曾是这个校园里苦读的中学生,是老师们了解和帮助过的苦孩子,因为深圳人的捐助,他们可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才能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两封书信一样真情

      

      此次潜山好百年希望小学的修建,还使特区和老区两位同龄女孩手拉手,结成了书信朋友。记者带着一封深圳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陈俪方写给潜山县横中中心小学宋梦婷的信上路,也带去了一份纯洁的爱与友谊。11月8日上午接到信后,宋梦婷马上就写回信,下午的奠基仪式之后,她将回信交到了记者手上。征得两位同学的同意,记者将特区、老区同学这一次的来往书信刊登于此,让读者们分享孩子们的纯真友情。

      

      我看见了你的泪

      

      宋梦婷:

      你好!

      我是深圳实验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以前,我不知道流泪是为了什么,难道是得不到自己喜爱的东西;是考试没有考出理想的分数;是遇到自己不高兴的事情……这个我在认识你之前,一直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后来在一次无意中,我翻开了晚报,看见一颗颗晶莹透亮的泪珠正在从你脸上滑过,这时我才明白,原来流泪是为生活的无助而伤心。

      从那一刻开始,就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在我脑海里萌发了——我一定要资助你,让你完成你的学生梦。虽然现在我们天各一方,没有相见,但是通过手中这一支笔,我们依然可以成为挚友。或许在长大以后的某一天,我们也会在校园里相见,成为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在小学可是出了名的开心果,造就我开朗快乐的性格应归功于我的同学与朋友……同学是我快乐的源泉。他们是活力的象征,虽然有时候会发生一些磕磕碰碰的事情,不高兴一两节课又全部忘记了。有许多朋友从一年级陪伴我到六年级,时光飞逝,六年光阴回忆起来太多太多,只有无尽的友爱包含其中。就是这些点点滴滴的爱造就了我开朗乐观的性格。

      相信我们笔下的一封封书信,就是我们渐渐在积攒的友情,总有一天我们的友情是坚不可摧的。祝你永远开心快乐。深圳实验小学陈俪方

      

      我要像以前一样开心

      

      陈俪方同学:

      你好!

      看到你的来信我很高兴。的确,以前我也不知道伤心流泪是为什么,我也和你一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不过,现在不一样了,我以前拥有的许多东西已经不复存在,爸爸由于出了车祸身体每况愈下,妈妈和他离婚,疼爱我的妈妈已离我而去。我现在终于知道,原来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着,总是要经历许许多多的挫折。虽然一个人不能总是一生走好运,但是一个人也不可能总是走厄运,你觉得呢?

      你想知道我以前的事情吗?告诉你,我以前可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在我的母校里有许多老师对我还不错(不过偶尔也惹老师动怒)……我最喜欢跳皮筋、打羽毛球、跳绳等,有时还爱搞些小恶作剧。虽然现在我不如以前那么惹人喜欢,不过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在我心里发芽、生根——我一定要像以前一样活得开开心心,我要让爸爸活得开心,我才不要整天生活在痛苦之中呢!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是他们让我有勇气坚强起来……

      在班上,我有许多好友,每当我想起他们,我便会想起童年那些有趣的事。就在这一点一滴的友爱当中,我发现,其实快乐一直都在我身边,它并没有离我远去。

      陈俪方同学,相信我们一定会成为一对好朋友。也许有一天,我们还能在同一校园见面呢。感谢你,好朋友!祝你永远美丽可爱,天天向上。横中小学宋梦婷2006年11月8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