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车多宝降生(doblo) 南京菲亚特欲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7:11 中国新闻网

  欧洲人用“Fix it again,Tony(Tony是意大利男子常见的名字,取各个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则组成Fiat)”“调戏”处于困境的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Fiat);中国人则用不信任的目光关注其在中国推新车、换新人策略。

  毫无疑问,中国合资厂南京菲亚特依然陷于困境,而酝酿许久、明年即将投产的多功能车多宝(doblo)似乎也不能给他带来更大的希望。

  新不如旧

  “派朗卖的还没有老款车型派力奥好。”派朗销售遭遇滑铁卢甚至让经销商产生了悲观情绪,听到多宝明年将上市的消息,该经销商说:“上新车也不见得有效果。南京菲亚特的车质量不错,返修率很低,就是厂家的广告宣传太少了,我们的销量主要还是靠消费者的口耳相传。”

  早在去年上海车展时,多宝就已经亮相,但却迟迟没有进入南京菲亚特的生产目录。据知情人士透露,南京菲亚特内部对该车的市场前景一直存在争议。“这是一款窄众车型,要想达到规模效应比较困难。为了降低成本,企业后来决定将原有的进口发动机换成国产的。很多发动机外围零部件需要重新设计,因此耽搁了上市时间。”但更重要的是,由于一汽-大众的多功能概念车开迪的销售失利,更使多宝上市前景看起来变数颇多。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