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留言精粹:不读鲁迅是不是就意味着背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7:33 人民网

  新建网页 1

  编者按: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明年下半年召开党的十七大的决定后,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央组织部专门召开会议对

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近日,中组部负责人就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在网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今日,《南方日报》的一篇题为排斥鲁迅意味着什么?的评论引起了一位中学生网友的质疑,不读鲁迅的作品是不是就意味着背叛,引人深思……

  下面我们一起分享今日的留言精粹。欢迎大家参与讨论,并提出您的观点和建议。

  我们的邮箱是 cpc@peopledaily.com.cn

  中组部负责人就党的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答新华社记者问

  (网友)公开选代表是党员教育的好形式,支持!一定要把党员中的优秀分子选为代表。

  (网友)中央已经重视这方面的工作,很好!要注意的问题是,防止一些地方走过场,例如实行举手表决,使人无法表达真实意见,操纵选举等。还可以实行普通党员自我推荐等竞选办法,实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

  【更多留言】

  胡锦涛在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一篇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发展观阐述先进文化的演讲!

  (网友:毕谦益)

  我初步阅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我虽然不是作家,也不是文艺工作者,但我也很有感触,很受教育。

  讲话高瞻远瞩,阐明了我们党如何代表先进文化发展的方向。

  他说:“文艺工作,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文艺历来是陶冶人们道德情操、抒发人类美好理想、丰富人们艺术享受、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领域。一部人类社会发展史,是人类生命繁衍、财富创造的物质文明发展史,更是人类文化积累、文明传承的精神文明发展史。人类社会每一次跃进,人类文明每一次升华,无不镌刻着文化进步的烙印。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凝聚力、创造力之中。”他说:“中华民族历来以悠久而丰富的文化著称于世。在五千多年的历史演进中,在祖国这片广阔神奇的土地上,勤劳智慧的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在改造山河、改善生活的不懈奋斗中,创造了饱蕴中华民族思想精髓和价值追求的灿烂文化。文艺是中华文化史册中色彩瑰丽的篇章。”[详细]

  南方日报:排斥鲁迅意味着什么?

  (网友)个人觉得,文章过于偏激.

  作为当代的中学生,抵触鲁迅作品是件很正常的事.毕竟鲁迅创作的那个年代不被我们所了解.而且鲁迅的文字再今天所看来是晦涩的.因为我们毕竟没有了解过那个年代,没有经历过那种感情.可是,中学教材上却不乏一些鲁迅的难以理解的文章.往往这些文章后又是有背诵要求,难免引起学生的不满和厌恶.

  可是这能说我们背弃了中国吗?!这样未必有点太武断了,太以面盖全了吧?

  【特别策划】干部“酒精”考验官场应酬知多少

  (网友)吃喝风严重归根到底还是政府官员的腐败,不吃不喝官位难,不吃不喝项目不成,不吃不喝检查、考核不合格,不吃不喝各项工作难以开展。

  (网友)我是一个在办公室工作的公务员,最累的工作也就是接待应酬,真不知道这公款吃喝什么时候才是个头.我深表同意以上网友的观点:"腐败从应酬中不断滋生,党性在应酬中丢失,政权在应酬中灭亡"。

  (网友)这确实是一个难题,如何根治,感觉切实可行的办法不多。这有一个实事求是的问题,太宽不行,太严又难有可操作性。比如,是否可以一概取消公务接待,吃住由出差人自己解决,按标准给予补助,最核心的问题是补助的标准一定要适当,要保证出差人不会吃亏才行。国家现有的出差补助标准太低太不符合实际,多年一贯制,导致根本无法执行,这在很大程度上为腐败合理化大开了方便之门,在某种程度上这也是一种制度性腐败。一句话,还是要实事求是。

  【更多留言】

  永远的丰碑――红色的记忆

  (鹤城小刚哥) 没有你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衷心地感谢一切为了中国独立富强而献出生命或毕生精力的人们!

  (刘志意)你们是我们的榜样,你们是我们的骄傲,你们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我们永远怀念你们。你们是春天的杜鹃,夏天的荷花,秋天的菊花,冬天的梅花。你们的功勋与天地共存,与日月同辉。

  ( DREAMING FISH )真的从心里感谢这些老一辈的革命前辈,没有他们的英勇献身的精神,中国就不会有今天这如此繁盛的景象……

  【献花留言】

  (以上留言仅反映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