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江中游航道进入枯水期 超吃水船舶频频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7: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十一月十三日电(徐金波宁晓东)记者今日从此间长江航道局获悉,随着近期上游地区的来水量减少,长江中游水位持续下降,航道进入枯水期,不少过往的超吃水船舶频频发生搁浅事故。

  长江航道局生产值班室主任袁金忠介绍,当前长江中游航道面临较为的严重枯水,今日宜昌、沙市、汉口航道水位仅为零点六七米、负零点一四米和三点二八米,较历史同期

平均值低出一至两米。今年长江上游地区降水量大幅减少和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的高山积雪融水减少,是导致中游枯水的主要原因。

  长江中游的航道枯水导致过往船只搁浅事故频发。自本月以来,仅长江中游的枝江水道就先后发生了五起船只搁浅事故。袁金忠说,上述搁浅船只都是货轮超吃水航行所致,该水域的航道维护水深为两点九米。而搁浅船只中最小的吃水深度也达三点八米,严重超出了航道维护水深标准。

  针对目前长江中游航道枯水和超吃水船舶航行现状,长江航道局在全力维护航道的同时,联合海事部门在宜昌设立超吃水船舶的控制点。航道部门提醒广大过往船主不要心怀侥幸超载或超吃水航行,此举不仅给船主造成损失,也破坏了航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