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为美女服务何需向党和人民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8:00 光明网
李振忠

  11月8日人民图片网报道:11月7日,江苏镇江市“我家山水”社区内的龙呤坊商业街一酒吧张贴在门口的广告“向党和人民保证:为美女服务到底”,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

  酒吧要向谁服务,公众无需干涉,也没有干涉的必要,但是,为美女服务到底,与党和人民何干?党和人民要求你汇报过服务美女的态度了,还是要求你将服务美女的成绩向

组织和人民述职?

  请看这一幅酒吧广告画,很明显是借用了文革时期打倒砸烂再踏上一万只脚的内容,其形象代表着当时的工人阶级形象,工人阶级管你是为美女服务还是专门为阔太太服务?更有甚者,广告画还把党旗党徽做了底色进行陪衬,那么,向美女服务,咋又和组织挂上了钩呢?

  时代在进步,观念在改变,啥都可以恶搞,啥虎皮都可以被扯来当自己的大旗,但凡事还要有个限度,文革旧物已经不适合于这个时代的精神,文革也早已被定位为十年浩劫,何必要翻出这些旧物来刺激公众的神经呢?而神圣的党旗党徽又怎么可以随意拿来当自己的广告画呢?笔者绝不愿在一个广告招贴画上做文章,也不想更不必去为此上纲上线,但党旗党徽不容亵渎,这不是一个公民起码的责任意识吗?

  房地产商要为富翁阶层服务到底,用不着向工人农民来保证,奢侈品商要为贵族阔太太们服务到底,用不着向靠拾荒为生的老百姓保证,色情服务场所的“性服务工作者”们要对嫖客服务到底,也用不着向洁身自好的守法公民保证,同样,为美女服务到底,你愿意怎么十二万分诚恳地服务,并变着法儿地去掏被服务的美女们的钱包,那是你酒吧的事,用不着向党和人民做什么保证,拿这样一个广告招贴画来唬人,是不是有点吃饱了撑得慌?

  而且,这种恶作剧式的恶俗缺乏根本的是非观念,其行为与跳梁小丑们的献丑无异,不仅伤害了公众的神经,也将使人们对十年浩劫那段历史产生认知上的错乱,恶搞的结果,除了商家受益,多掏了美女们的钱包里的银子之外,还可能有任何益处吗?有关工商等管理部门是不是也应当对这种恶搞广告画予以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