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后5年中央财政将投入140亿元发展职业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吕诺胡锦武)今后5年,中央财政将投入140亿元发展职业教育,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技能专门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

  记者13日在“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一五”(2006-2010年)期间,国家将至少安排专项资金20亿元支持100所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这是中央财政对高等职业教育的首次巨额投入。

  国家对中高等职业院校实训基地建设的投入预计为25亿元;中央财政“十一五”期间将安排40亿元,从2006年起每年安排8亿元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发展改革委和教育部目前正共同实施县级职教中心建设计划和高水平示范性中职学校建设计划,这两个计划由发改委安排资金;此外,中央还将对职业院校师资培训投入经费。

  中国现有高等职业院校1100多所,总体上看,办学条件相对较差,“双师型”专业教师数量不足,质量保障体系不够完善,办学机制改革有待突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