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绝虚假注册行为 长沙市工商局举行行政告诫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1:08 红网

  

杜绝虚假注册行为长沙市工商局举行行政告诫会

  (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今日就整治虚假工商注册向社会发布告诫)红网长沙11月13日讯(记者 明健飞)长沙市工商管理部门近年来加强对市场主体注册登记行为的监管,2003年以来,依法查处并规范注册资本不实行为和主体,共办理虚报注册资本、虚假出资、抽逃注册资本、提交虚假材料骗取工商登记案件815起。其中,对虚报注册资本、抽逃出资数额

较大的200余家企业移送公安机关,取缔无照代办工商登记机构37家,使市场环境的净化情况得到改善。在今日上午举行的依法注册行政告诫会上,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了这方面情况,并向社会有关机构团体发出告诫。

  整治虚假注册违法行为是规范市场准入行为,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打造市场诚信体系的重要措施。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监管处程进处长认为:注册是企业经营的起点,如果注册都是虚假的,经营中的诚信也难以得到保障;虚假注册,而没有实际民事责任能力的企业将给社会消费和交易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要杜绝虚假注册行为,经营企业、银行、验资和注册代办机构都是应该加强自律的环节。长沙市为企业注册提供各种服务的鉴证类中介机构现大约有200-300家,加强对这一类机构的监管,将是防止虚假注册行为发生的重要一环。在今天的会上,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分别对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验资机构、工商注册代办机构、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的申请人的行为准则都进行了告诫和警示。

  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陈跃文表示:下一阶段,一方面将通过积极宣传工商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增强社会的法律意识,促进经营业主守法自律;同时,也将借助推进信用管理的平台,向社会公开违法企业被查处的相关信息。将通过年检、市场巡查、专项检查等形式加强监管,对情节严重的相关责任方将依法强制其退出市场。进一步加强对代办等中介机构的监管,严厉打击“黑代办”、“黑账”,发现一家坚决取缔一家。

稿源:红网 作者:明健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