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代会花絮:“快乐王子”的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周婷玉、白瀛)“在哪里可以报名表演节目?我要唱歌。” 12日晚,第七次中国作代会的代表联欢晚会刚一开始,来自云南的佤族诗人聂勒就着急地打听。同一个代表团的李开毅对记者说:“聂勒是一个特别活跃、快乐的诗人。”

  “很多人叫我‘快乐王子’,我们佤族就是一个快乐的民族。”聂勒说,像作代会这样的全国性大会,是展示、传播自己民族文化的大好时机,所以他特别想上台表演节目。

和聂勒一样,来自西藏的白玛娜珍穿着藏族服饰,也准备一展歌喉。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代表们也都穿上华丽的朝鲜族服装,打算跳起自己的舞步。

  但是等他们找到主持人时,节目已经排满。晚会主持人说:“因为报名表演的代表太多,以致原定的节目单临场作废。”后来报的节目都是代表们从台下递上来的纸条,其中少数民族的代表占大多数。

  这次作代会上共有120多名少数民族作家代表参加,而联欢会也成为他们展示的舞台:新疆代表、哈萨克族作家叶尔克西演唱了《达坂城的姑娘》,蒙古族的中央国家机关代表拉苏荣的一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博得满堂掌声……

  聂勒说,这次没能展示自己的民族文化非常遗憾,但是看到了许多其他少数民族的文化也很高兴。在13日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举行的联欢晚会上,聂勒特意穿上了红色的佤族服饰,并自豪地向记者展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