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俞正声在武汉会见新加坡常任秘书培训班访华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21:47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1月13日电记者田豆豆报道:今天下午,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在武汉会见了以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常任秘书陈继豪为团长的新加坡高级官员访华团一行。

  俞正声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对访华团一行表示欢迎。俞正声说,我国每年前往新加坡学习的政府官员很多,由于两国之间语言障碍较小、国情相似、文化差异较小,我国官

员赴新学习总是非常有收获。他本人曾去过新加坡一次,对那里的城市管理、住房公积金制度、公务员办事效率等印象深刻。此次新加坡常任秘书培训班访华团的到来,也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友谊和中新关系的发展。

  俞正声介绍说,湖北地处中国中部,既有一定的工业基础,又是农业大省,同时科技教育比较发达。但中部地区发展比其他地区面临更大的挑战,所以中共中央提出了“中部崛起”战略。近年来,中部地区发展很快,某些方面的发展甚至超越了东部。希望中部地区与新加坡加强合作,希望访华团此次访问能进一步促进湖北同新加坡的合作。

  陈继豪说,此次访问是新中正常访问计划的一部分,访华团成员来自新加坡经济、社会等各个部门,在华访问为时一周。尽管访华团成员大部分是第一次来到湖北武汉,但湖北人民的友好、热情,湖北省委、省政府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安排让他们一踏上湖北的土地,就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他说,湖北在中国历史和现实发展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北也是中华文化的摇篮之一。随着“十一五”计划、“中部崛起”计划的推行,湖北必将在中国中部、乃至整个中国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新加坡和湖北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新加坡是湖北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者,预祝湖北发展取得更大成就,新中关系、新加坡与湖北的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会谈结束后,俞正声与陈继豪互赠了礼物。

  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潘立刚,湖北省副省长李春明,武汉市市长李宪生等会见时在座。

  近年来,湖北和新加坡在经贸、劳务、旅游、教育、人才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2005年,鄂新进出口贸易总额15773万美元,同比增长93.6%,出口主要商品包括船舶、服装、电线电缆、医药品、钢材等。截至2005年底,新加坡在鄂投资企业达245家,合同外资57159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4814万美元。

  据了解,访问团在汉期间参观考察了武汉东湖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烽火科技集团、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并进行了座谈交流。14日访问团还将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东湖风景区、黄鹤楼,考察江夏区大花岭村,并于15日离开武汉,前往香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